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破亿,引领铁路潮流

2019-06-27 22: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近日出台,发送旅客预计超1.3亿人次,同比增加1126万、同比增长8.8%,日均发送旅客223.4万。暑期预计前往热门旅游城市的客流将高度集中,铁路部门对运力紧张方向计划增开46.5对旅客列车,并将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6月26日 扬子晚报)

暑假即将到来,铁路暑运工作正悄然展开,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业已出台,预计整个暑运发送旅客预计超1.3亿人次。暑运人次预期再度破亿,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是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消费增速企稳,全国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长三角地区,颇受全国民众青睐,暑期一到,来自天南地北的游人纷纷涌入,再加上广大学生放假,游客、学生、商务流相互重合叠加,作为运输主力之一的铁路,其客流自然长期保持高位运行。

其二是铁路路网四通八达,暑运措施给力。首先,长三角地区是我国铁路网最密集区域,一干知名旅游景点所在城市,基本上都通了高铁,在便利的交通吸引下,众多游人接踵而至,络绎不绝。其次,“7·10”新运行图的实施,推动客流稳步上行。如长三角铁路优化开行多趟“长江经济带”跨省概念列车,上海站首开至兰州西站“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嘉兴南站首开4对“红色之旅”概念动车组列车等等,一众优化或新增的列车,在催热新概念旅游线路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铁路客流上扬。再者,铁路部门暑运应对措施相当给力。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旅客列车开行进行优化调整,计划增开46.5对旅客列车,并将在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组织繁忙干线、重点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换句话说,就是铁路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增强不少,运送旅客人数亦节节攀升。

暑运市场火爆,对于铁路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笔者希望铁路部门立足于“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满足诸多旅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铁路时代潮流的不断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