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复兴号”

2019-06-26 19: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其东

两年前的今天,“复兴号”正式启动,意味着中国铁路开始甩开臂膀大踏步奔跑。350公里的时速是世界正在商业运行的铁路所能达到的最快时速,这样的速度意义非凡,证明中国在高铁领域已经领跑世界。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的高铁技术向前迈了一大步,在所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84%,整体设计和关键技术全是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11个系统96项主要设备采用了统一的中国标准和型号,从而实现不同厂家的零件互换;为了更加有效地保障列车和旅客的安全,“复兴号”对车钩缓冲系统进行了改进,与国家地震局合作研制出中国高铁地震预警系统,加装了自己研发的地震紧急处置装置, 在车体材料的使用上更加强调“防火、阻燃”等特殊性能。速度快,技术先进,安全舒适环保,是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向世人展示的最靓丽的一面。

高铁,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复兴号”是这张名片上大写的黑体字,世界从这张名片看到了中国的变化,中国的智造,中国的力量,而我们从“复兴号”上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车轮般滚滚而来,势不可挡!

摔倒,爬起,跟跑,并跑,领跑,“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复兴号”承载了一代代中国人的复兴梦,我们的科技先锋和铁路大军共同托起了这个梦!

两年来,“复兴号”已运送旅客4亿人次,运行里程2亿多公里,从京沪线首发,到广深港,再到成贵线,“复兴号”增对加长、由东向西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尽情奔驰。当新的运行图实施后,将有更多的“复兴号”投入运营,中国人愈发方便地乘坐中国标准动车组,自由地来回穿梭,谁也不能从技术上掐我们的脖子,更不能让我们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

纵横漠野世惊叹,男儿志在长安。好景恰待细品玩,南山秋色隐,北江水天连。

厉害了,我的“复兴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