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洪抢险正当时 铁路初心永不变

2019-06-26 10: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受自21日起的新一轮强降雨持续影响,福建多地受灾。中国国家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随即启动福建、江西铁路防洪应急预案,应对大暴雨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铁路运输安全的影响。(中国新闻网  6月24日)

自进入六月份以来,我国南方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强对流天气明显,降雨持续不断,许多城市都内涝成灾,同时对交通运输造成极大的影响,铁路部门也是主要的“受害者”之一,部分地区出现线路中断、列车晚点等情况。

在许多人看来,出现线路中断、列车晚点等情况是铁路部门不作为的现象。但实际上,铁路部门发现强降雨天气第一时间就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应对强对流天气的预防措施,安排人员监控降雨情况以便及时应对,发生线路中断或设备故障立即组织人员冒雨抢修,做好晚点列车的食品供应和解释、办理退票改签手续等等一系列的工作,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将天气影响降到了最低。

在近段时间防汛抗洪的过程中,铁路部门的应对措施是卓有成效的,尤其在四川宜宾地震抢险救灾时,铁路部门运输物资快速到达解决了灾区人们的燃眉之急;除此之外,还发生了许多以一线铁路人为主角的温馨故事,有的铁路工人连续工作三十余小时,有的拄着拐杖仍坚持工作,有的不顾高考的子女主动加班等等,此类感人事迹不胜枚举,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精神却可歌可赞。

对于近期铁路部门防汛抗洪,网民评论正负皆有,但却鲜有人了解铁路部门背后的工作和一线铁路人所付出的努力,强对流天气对于交通运输的影响不可避免,铁路部门可以在现有能力下将影响降到最低,但却无法消除一切影响,这一点应是所有关注铁路的网民所应了解,铁路部门防汛抗洪措施虽然还有不足,还不完善,但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和行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未变。

近十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堪称“高速”,同时也在不断完善自身的一些不足,持续提升铁路服务,因此在我们看待一些铁路方面的不足时,应该深层次的了解其根本和铁路运输背后不为人知的工作,抛开表象看实质,而不是一味议论表象,按照中国铁路目前的快速发展趋势,未来将能克服更多难题,进一步保障人们安全顺利出行,为人们工作、生活增添更多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