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游客”为自己的任性买单合情合理

2019-06-25 21: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指定资金账户收到来自驴友王某某的亲属代其汇入的救援费用3206元。据悉,这是自去年7月1日《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偿救援实施办法”)颁布实施以来,首例驴友因擅自进入未开放风景区遇险,为自己违规行为买单的有偿救援。(6月22日环球网)

据央视新闻报道,6月1日上午,安徽游客王某某未购票直接进入黄山风景区未开发未开放区域陷入困境。接到报警求助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迅速组织人员参与救援,于当天下午两点五十分左右,在朱砂峰东侧斜坡发现了王某某。

近年来,经常被“熊游客”在景区的奇葩行为刷屏,在景区乱写乱画、乱扔垃圾,甚至骑在烈士、古先贤雕像上合影,这些三观尽失的行为就已经让人深恶痛绝了。然而还有一部分人一次次挑战公众忍耐底线,一次次得寸进尺,视景区管理如儿戏,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区域,导致自己陷入困顿或危险状态又向景区求救。天作孽、犹可恕, 自作孽、不可活,不是每次任性涉险都能得到及时救援,景区未开发区域往往都是危险区域,如果不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劝阻任性而为,到头来吃亏的只能是自己。这次被救了,花点救援费万事大吉,下次呢?下次还能有这么幸运吗?这次拿钱买单,下次可能就拿命买单了,别到时候悔之晚矣!

景区设置管理办法的初衷无非两种,一是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二是更好保护景区的自然资源和文物古迹,不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劝阻的任性游客要么是破坏景区旅游资源,要么就是视自身生命如儿戏,这两种任性游客都对自身和他人极其不负责任,这种人得到相应的惩罚合情合理,为了对其施救产生的费用由他本人承担更是无可厚非。

为了更好地保护景区旅游资源和维护旅游观光秩序,从源头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笔者认为,作为景区管理部门,建立更加完善的管理办法,设立游客征信系统,和地方征信系统联网,把长期不遵守景区管理办法的游客拉入黑名单,让无德之人寸步难行。

自然风景名胜区让人心旷神怡,历史文化遗迹带我们寻根溯源,保护好旅游资源,让其世代存留、造福子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让“熊游客”为自己的任性买单,保护好旅游资源,不仅能让遵守规则的游客享受更好的观光体验,更能体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彻底根除景区“熊游客”毒瘤,旅游部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