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让新疆游充满“诗和远方”

2019-06-24 16: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6月27日,“人民红号-时光列车”将正式启程,循环运营至10月,共9趟列车。“人民红号-时光列车”首次贯通新疆南疆北疆,线路行程6000公里,让游客尽览新疆29个景点,设计了12天和10天两条环游路线。

不到新疆,不知新疆之大。新疆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我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在这篇广袤的土地上,山脉与盆地相间排列,盆地与高山环抱、喻称“三山夹二盆”。北疆林海雪原、南疆瓜果香甜,曾经有人笑称:在内陆省份,乘坐火车一天可以途径多个省份,而在新疆,火车走一天一夜却还在新疆。

这么美的地方自然是游客向往的好去处,但新疆确实是太大,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甚远,路途中就会浪费不少的时间,即便是到了景点,可能也是人疲马乏的状态了。而且由于基础路网不完善,旅客列车数量有限,可供旅客选择的客运产品不多,仍然是长期制约南疆经济发展的“短板”。打通南北疆运输瓶颈,综合施策,全面完善疆内旅客列车构架和脉络,成为新疆铁路部门的必然选择。

为此,新疆旅游部门与铁路部门紧密合作,从满足市场需求出发,根据旅游季节、客流变化,按照不同时节设计了特色旅游专列,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开行了主题假日旅游列车,制定了适合新疆铁路和旅游一体的专列产品体系,积极引导入疆旅游的客流,丰富的旅游专列产品已让新疆铁路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坐着火车游新疆”不仅是新的旅游形式,也是受大家喜欢并认可的旅游品牌。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喜欢上了这种“铁路+旅游”的旅游新模式。我们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下,新疆旅游的交通瓶颈即将解决,有了便捷高效的旅途体验,乘坐铁路进疆旅游必将成为一种时尚。旅客能够安心顺意的一览新疆独美的人文风情,而新疆的经济也会更加的繁荣,新疆人民追梦的步伐会更快。(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