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月”的候补购票服务真俏丽

2019-06-24 16: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自中国铁路总公司5月22日宣布,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时至今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的购票体验,因而深受广大旅客的青睐。

人民日夜企盼,铁路不断作为。铁路12306网站全面实施候补购票服务,是铁路企业倾听百姓心声的举动,更是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推动铁路售票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12306网站也在铁路事业飞速发展和售票工作改革中不断壮大。

不断除旧推新,助力改革创新。中国铁路火车票从最早期的硬板式火车票历经从纸质条形码车票、纸质二维码车票、磁介质车票到今天的电子客票不断升级。旅客从过去“走不了”的悲凉局面到今天的“说走就走”,伴随着12306候补购票全覆盖这一神器的加入,旅客的出行之路也变得越来越宽敞,愈来愈顺畅。

先进奋进新时代,改革发展再出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铁路改革攻坚永远在路上,时刻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铁路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是铁路企业在新时代开启的新长征。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的坚强引领下,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