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为西南发展按下“快进键”

2019-06-24 11: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庆年

历时5年建设、由中铁二院主持设计的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日前开通运营,正式结束了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6月20日大众网)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便利是致富的一个必要条件。道路通,百业兴。贫困地区路网交通建设,不仅关乎群众的生产生活,更是这些地区能否如期脱贫的重要因素。

成贵高铁四川段开通,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天府文化的无穷魅力。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全长141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4个车站。成贵高铁四川段的开通,让更多民众可以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享受出行路上的幸福感,让川南人民的“诗和远方”将不再遥远。

成贵高铁四川段开通,让老百姓共享高铁红利。成都到宜宾动车最早一班06:53发车,最迟一班21:28发车,22:54到宜宾,全程最快1小时25分钟,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利。成贵高铁让沿线民众享受实实在在的“高铁红利”,不仅让民众出行的脚步欢快起来,也会提升民众的经济、生活水平,让老百姓拥有“触摸得到”的幸福。

精准扶贫,铁路在行动。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成贵高铁为贫困地区的人们插上了希望的翅膀。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成贵高铁,让蜀道变通途。诗仙李白曾经慨然浩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随着交通的发展,如今李白的诗依然会被千古颂传,但是“难于上青天”的蜀道已经变为通途。铁路建设进入了风驰电掣的高铁时代,每一条新线铁路的开通,都无不展示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决心和“火车朝着需求开”的责任。

翁庆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