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试用期结束,候补购票成功“转正”

2019-06-24 11: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据12306网站消息,5月22日起,该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会按照提交需求的先后顺序,自动补排、兑现车票并将购票成功的结果通知购票人。这项服务是铁路部门在今年春运期间推出的“试水”服务,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推行后如今终于全国推行。

说到这里,笔者不禁想反问道:至于为什么能全国推行呢?肯定是在试点推行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候补购票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划算,相对于某些充钱加速购票的第三方平台,通过候补购票功能,让旅客在购票环节中少花冤枉钱,不管什么票均按原价进行候补,不存在什么充钱加速说法,免去了乘客被“褥羊毛”的后顾之忧,实在。

其次是便捷,旅客只要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剩下的可以完全不用操心,系统会自动操作购票,等候“上位”,一旦有了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旅客“捡漏”抢票,无论其购票速度、成功率还是安全性都比市面上其他抢票软件要好。

正是由于铁路部门坚持正确的服务宗旨和服务理念,把实现人民美好乘车愿望件件具体落实到位,才会有新的便民服务不断推出。现如今,候补购票的“试用期”已经结束,通过“试用期”的良好表现成功 “转正”,面向全国旅客,提供更安全、更温馨的出行服务。

通讯员: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