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来时之念 不忘最初之魂

2019-06-24 10: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西排洪渠调蓄项目党支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我的初心”“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打造“品质铁建”新时代的思想共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党的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主题;那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怎样坚守这份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更提醒我们时常回顾一下南湖红船的“初心之旅”。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回顾不少失足落马的官员,他们原本并不坏,不少人也曾是政绩显赫的干部。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他们却忘记了自己的初心,途中多少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繁,竟让人迷失了最初的方向。

时光改变了你的容颜,也考验着你的初心。初心,是当今社会的大主题,是人生的大文章。人之初,性本善。所谓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良知底限,不忘来时之念,不忘最初之魂。

行程万里,初心不忘。回顾走过的路,我们眼前闪现着铁道兵时期一个个为人民谋幸福的身影,杨连弟、梁忠孟、张春玉……他们时刻记得自己的初心,经常望一下来时的路,回忆下当初为什么启程。

初心,是一种方向,也是一种信念。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在每个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人生开端的追求与动力,是迷途困挫中的恪守与坚持,是事业成功的承诺和信念,是人生奋斗的支撑与力量,更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生最美是初心,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内心的追求;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光华永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