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0万张车票见证补购票服务取得成功

2019-06-23 22: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2019年5月22日,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央视网6月21日)

全面候补购票服务至今已经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这200万张车票不是简简单单的数字,恰恰说明了此次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的成功,标志着铁路部门在坚持不懈推进服务提档升级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小步。

200万张车票,200万个追梦者的奋斗史。遥想当年,火车票购票从通宵达旦窗口排队、电话订票、网络购票、自动售票机取票,再到手机APP购票,每一次的进步都为人们日常出行带来的方便和快捷,让无数家庭团聚,为无数追梦者提供便利。一次一次铁路购票服务的进步,就是铁路服务的蜕变史,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史。

随着“黄牛党”销声匿迹之后,抢票软件、抢票小程序、抢票加速包这些字眼又成为了旅客出行高峰期的“新宠儿”,我们在微信朋友圈里时常看到让好友帮忙助力加速抢票的现象。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便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甚至不惜花钱在某些软件上请人代刷票,只为能抢到这珍贵的一票。面对这些问题铁路部门主动从自身找原因、想办法,与抢票软件拼技术,推出候补购票服务反击黄牛抢票,服务更精细,体验自然也更美好。铁路自身的篱笆越筑越紧,投机钻营者能钻的空子越来越少,他们也许会不断提升技术寻找新的缺口,但相信追求服务无止境的铁路部门必会严阵以待,与之继续周旋。

候补购票全覆盖是民生服务升级的进步,体现了铁路精益求精、不断突破自我的为民服务情怀,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中,向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始终奔跑前行。当人们的购票体验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方便,人们共同奔小康。(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