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启新征程,促“一带一路”强发展

2019-06-23 22:3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柳东

6月17号,中老铁路国内段新平隧道的四个辅助坑道的正洞同步实现贯通,标志者中老铁路国内段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老铁路线路总长约为984km,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这是第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我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铁路项目的运营必将进一步影响中老双边的产业布局,有效促进双方交易额的增长、货源结构与运输距离的优化。中老铁路也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能给中老双方带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意义与价值贡献。

中老铁路建成运营后在运输稳定性、可靠性、持续性等方面优势能很好地弥补昆曼公路的不足,不仅可以提高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整体的物流服务水平,还可以打造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通往印度洋陆路通道。中老铁路作为中南半岛铁路的中线通道,未来通过连接泰国铁路,将形成直达印度洋出海口的高速通道,在一定程度上为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更多的连通选择,能够更好地促进我国铁路的装备、材料及人员向国际市场的转移,带动高端领域和低端领域在内的货物、技术和服务的全面输出,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到共同发展的进程中。

同时,中老铁路的建设也给老挝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老铁路老挝段建成后,会大大增加老挝铁路的里程,中老铁路国际联运铁路通道的建设也将为老挝实现从“陆锁国”转换为“陆联国”的愿景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在帮助老挝扩大与中国和东盟地区的互联互通的同时有效提升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互联互通水平,无形中加快了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在内的中国影响力的扩散。

飞速转动的车轮带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断驶向世界各地。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先,中国高铁的变化举世瞩目。日益增长的中国速度也彰显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毅力。相信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