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整治刻不容缓,通力合作再谋新篇

2019-06-23 22: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柳东

6月16日铁路安全宣传咨询日暨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在京举行。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红线,切实担负安全责任,加强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全力确保铁路运输长治久安。(6月17《人民网》)

京广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纵”,呈南北走向,被誉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其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不仅对于铁路运输安全有重要意义,而且还反映出沿线城市管理者的管理方式和理念,间接影响到沿线城市在旅客心目中的形象。

在中国有超过13万公里的运营线路,覆盖范围广,沿线有些地方缺乏有力的监管,环境整治难以到位,长期下去难免会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再加上铁路作为我国陆地交通的大动脉,地域跨度大,每年运输旅客发送量都屡创新高,重视周边环境管理不仅是安全需要,抓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对外形象也具有重要意义,所以说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要彻底解决铁路周边环境的问题,则需要各个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切实推进整治行动的进行。在保证铁路行车安全的基础上不断细化整治标准,因地而异,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红线。在原有基础上继续突出抓好重点路段的整治,同时重视细节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一旦确定了方案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下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能常态化和长效化,消除影响行车安全的一切隐患。

在交通运输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看到了物质文化的快速积累,时代发展的快速节奏和脉搏,也看到了中国铁路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坚守着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日益增长“中国速度”同样需要我们共同坚守安全发展的理念,只有这样才能谱写好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周柳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