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暑期出行更便利

2019-06-23 21: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默默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南方日报:刘倩)

暑运即将到来,今年的暑运时间是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今年的暑运调图亮点就是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增加了重庆西站、天津西站、南宁东站、肇庆东站、汕头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开遵义站、贵阳东站、白洋淀站、邯郸东站、衡阳东站、梧州南站、佛山西站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而且在雄安新区旅客也可由天津西站搭乘高铁列车至香港西九龙站。这大大方便了内地旅客前往香港地区游玩的便利性。从2018年9月23日直通香港的高铁正式运营开始,这条加深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从开行至今,过港高铁高新的设备设施,舒适的乘车环境,优质的服务理念,得到了众多旅客的好评。“他”的便利让香港居民和内地居民之间的距离更近,联系更密切,在此次调图中,铁路进一步优化了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为适应暑运期间客运需求变化、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要求进行的针对性调图,调图是铁路部门经过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各铁路局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

在此友情提示,一是由于此次调图范围较大影响旅客列车频次较多,希望各位旅客还是要及时掌握好手中的车票到确认好始发站名称,避免走错车站,耽误出行。二是自5月22日起,12306网站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