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串起好吃嘴的新天堂

2019-06-23 21: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家宇

成贵高铁四川至宜宾段在6月15日正式开通运营,各路媒体争相报道,从成都坐动车到宜宾不仅比以往坐火车节省5个小时,而且更舒适、更方便,据悉,这条铁路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未来南下出川最快的铁路大通道,更是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正是因为它是迄今为止世界难度最高的山区高速铁路,也让它在开通后,一直霸占着微博和朋友圈最热门的位置。

不少人从开工建设之初就关心着这条串连起川黔两省的铁路,本次成贵高铁四川至宜宾段开通,许多人都关心着车次和价格好回家探亲或求学,但更多的则是早已按捺不住心中激动得好吃嘴们,已经开始规划着一条条“放飞自我”的美食旅游路线了。

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运营,广大好吃嘴们,从四面八方经成都向乐山汇聚。“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闲适的生活节奏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好吃嘴们从成都出发一路上打卡各种美食,从成都吃一圈,喝一杯盖碗茶就坐动车往南走,双流西站下车打卡老妈兔头;在新津花舞人间赏了鲜花顺便吃一顿黄辣丁;走到眉山可以感受苏东坡的诗意,免不了一顿东坡肘子下肚;动车到了乐山还没有下车空气中就闻到了钵钵鸡的味道,油炸串串、豆腐脑、跷脚牛肉......乐山的美食以最饱满的状态恭候着众多好吃嘴的光临,成乐段通车的4年多里,这条线路就成为一条各地游客来川旅游必定打卡的美食路线。

但是离乐山仅153公里的宜宾,始终是好吃嘴们的一块心病,说远不远,就说乘大巴车一路上也得接近4个小时。2019年6月15日,成贵高铁成都至宜宾段正式投入运营,从成都出发经乐山、犍为、屏山到达宜宾,全长141公里,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19分,成贵高铁成都至宜宾段的开通结束了宜宾没有高铁的历史,宜宾也正式纳入了一小时经济圈。从此宜宾游子回家更快、学子求学更方便、旅游工作更是说走就走,最开心的可能还是那群早就按捺不住的好吃嘴们了。

早在成贵高铁成都至宜宾段开通之前,网上就早早流出了详细的路线图。从乐山出发到犍为坐坐嘉阳小火车、看看和恐龙同岁的桫椤树,玩累了,犍为的麻辣烫和烧烤能让你立马恢复活力;屏山老君山纳凉、丹霞洞游览,这里的氛围能让你舍不得走;终于到了宜宾,好吃嘴们为之疯狂,宜宾作为长江第一城,同时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她兼具着现代的活力和古韵的婉约。宜宾燃面和五粮液一样出名,好吃嘴们来宜宾必然点一碗燃面用打火机点燃,拍下一张网红照片。宜宾凉糕、李庄白肉、柏溪潮糕和鸭儿粑等等等等,这里和乐山一样符合好吃嘴对一座城市的所有向往。

从成都一路吃出来到了宜宾,闲不下来的好吃嘴们已经在规划者成贵高铁将要开通线路上的美食了,云南威信、镇雄,贵州毕节、大方、黔西、贵阳市,这一路上又有许多美食等着我们去发掘、去品尝。成贵高铁的开通不仅串联起了四川、云南和贵州,更重要它满足着三省一市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黄家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