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有所得 “图”有所获

2019-06-23 21: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据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旅客出行需求也明显提升。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年都会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释放运能,提升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调图是铁路与时俱进之举。笔者认为,近些年,铁路眼睛向内,深耕细作,改革创新。当然无论是何种方式,何种举措,最终目的都是让列车开行更加科学合理、安全高效,进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旅客出行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调图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调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现如今,铁路网络日渐发达,高铁开行对数越来越多,频次越来越高。可以预见,此次调图后铁路运行线路将会更加优化,旅客出行将会更加便捷。届时,一些城市将在高铁带动下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城市之间、企业之间的交往与资源共享都将空前密切,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更多更大,地方经济也将因此受益多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铁路会以旅客“三个出行”为出发点,以市场需求为落脚点,在改革的路上持续前行,全面提升自身“硬实力”和“软实力”,为人们的出行带来越来越多的便捷和优质服务。(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