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跑出中国速度,绿皮车跑出中国温度

2019-06-23 14: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高铁时代,湖南怀化依然还有四趟没有空调、逢站就停的绿皮“慢火车”,他们穿行在大山深处,为沿线菜农、果农、居民、和学生服务。这些年,火车线路没变,一元一站的票价没变,窗外的景和车上的人,却悄然发生着改变。(人民日报6月19日)

在怀化的清晨,无论下着蒙蒙细雨还是旭日东升,我都能看到挑着担子背着筐篓的菜农、果农遍布在大街小巷,枇杷、杨梅、桃子还有各种新鲜的蔬菜应有尽有,分量都不多,可能都是自家种的农产品。每次买东西都喜欢在这些“小商小贩”手里买,看到他们手里攥着一沓零钱,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自己也十分欣慰。

这个时代走的太快了,日新月异,无论是上网还是交通,我们都在追求更快的速度。我们因为高铁速度更快而倍感自豪,我们也要以贫困地区的慢火车为荣,因为有些交通工具必须慢下来,等一等那些年迈的脚步,它的风雨兼程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这些慢火车票价即使很低,依旧每日在蜿蜒的山区间运行;山区的桥梁、道路,即使走的人不多,也要修路;电网建设,就算山沟里只有一户农户,也要把电线塔变压器架修过去。这无疑体现了国家对这些落后地区人民的关怀,对落后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力帮扶,对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责任。

绿皮车依旧默默的穿梭在大山之中,农民依旧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殊不知幸福感和生活富裕的种子正在那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