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七大措施惠民生

2019-06-21 18: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李媛媛)

     暑运特点,突发性大客流,而却客流在输运的这两个月居高不下。根据以往的暑运分析在七月初和八月末是客流的巅峰时期。这段期间对工作居住两地的人来说,车票要比平时难买。“小候鸟”的迁徙也是铁路工作一大难点。他们的安全需要铁路工作人员更加细心的守护。行李多也是输运的一大特点,旅客行李多增加了站台铁路工作人员的难度。停站时间短的高铁亦是更加艰巨。

     随着暑运高峰的即将来临,铁路部门根据暑假客流特点进行调图优化,为做好输运铺好基石。增开列车保证运能。投入更多的复兴号列车,优化列车始发站、发、终到、经停车站、让旅客享受更优质得到服务。此外,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此次调图在内地与香港间还增开了大量列车,联通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在天津至保定高铁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区旅客群众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为前往香港旅游的提供便利。

     暑运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出门旅行安全第一,小孩的安全不仅仅是工作人员的事情,电茶炉旁,站台边,门夹缝、列车上下时刻注意着小孩的安全。随身物品切勿忘记,安检仪,候车室,列车上总会有人忘记自己的行李。高铁列车上切莫吸烟,不然害人有害己。丢失行李莫慌张,联系铁路客服来帮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