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干净放心的纯净水,关爱职工的小举措

2019-06-21 10: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往后,咱们在机车上吃饭喝水都能用上纯净水了!”6月11日早晨,在湖东机务段湖东整备场整修一新的水房里,重载司机王军用专用饮水桶接着经过软化、过滤的纯净水,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人民铁道报)

不敢想象在如今的时代,喝到纯净水是这样的开心。在经济腾飞的时代,家家户户有一台饮水机是最普通不过了,稍稍条件好一些的会安装净水器保障饮水质量。但是我想对于长途运行的重载司机来说,这却是解决了一大难题。

据悉湖东机务段担当着大秦线重载列车的牵引任务,重载司机跑一个单程平均要在机车上工作生活16个小时,这么长的工作时间已超出正常人的范围。火车头虽然有那么大,但是大多是机电设备,留给司机的空间不足6个平米,想象一个人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度过16个小时会是怎么样,更何况出乘的都有俩个司机进行互控,确保安全运行。

我们都知道火车线路一般都在铺设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尤其大秦线这样的运煤线路,我想车站基本上都是小站,想要补充都很难。对于长时间的驾驶重载运煤货车的司机,车上吃饭、喝水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们。他们需要在上车前准备好一天的用水量和一天的食物,重载货车启动程序太多,而且浪费能耗。虽然该段在常态化实施电冰箱、空调、微波炉、电磁炉等“八小工程”,让司机感觉有家的氛围。在偏僻的运煤场水的质量有待考量,如果饮用水的质量影响司机,对于长时间运行的重载车影响是不可想象。

笔者认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稳定军心,那该段在大秦线东西两端的湖东整备场和柳村整备场安装了净化水设备,是稳定了货车司机的心,让职工不会为了饮用水而发愁。司机出发前就可以备好充足的健康饮用水,不管行车多远、不管时间多长他们都可以高质量的完成出车。

淡淡的茶香弥漫在整个驾驶室,微微喝上一口大家露出满意的笑容。“纯净水水质软,跟自来水沏的茶就是不一样!闻着就香!”齐正峰耸耸鼻子说,这是多么真实的满足埃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想以后铁路职工的保障会越来越人性化,不会因为条件的恶劣影响职工的情绪。没有情绪才会奋勇向前,高质量的、有效的完成每一次任务,为铁路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