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关头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2019-06-20 22: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六级地震,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锁受影响线路,迅速组织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全面开展排查,做好站车应急服务工作,确保西南山区铁路运输安全。(人民铁道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关头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有人说,在当今社会,能够救人于水火、危急关头雪中送炭的少之又少,多半能够做到顺水推舟,已是相当不易。但是,反观每一次重大灾害面前,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铁路部门坚守在抢险一线的美丽身影。面对人民财产和生命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的第一现常本次长宁县发生六级地震,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及时,处理得当,部门配合紧密,为灾区人民送来温暖和希望。

责任如磐,担当在肩。只有敢于挑起重担、担起责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里,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才能真正称得上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服务人民的服务宗旨。面对灾情,从封锁普速线路区间291处,到封锁高铁线路197处,到铁路部门紧急扣留高铁动车1列、扣停普速列车10列,再到宜宾工电段累计出动轨道车15台、徒步检查290多人次、添乘检查120多人次……这些无不说明,在重大灾情险情面前,铁路为国计民生服务的初心始终亘古不变。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有一种担当叫做不离不弃。险情就是指令,时间就是金钱。面对灾情,铁路部门并没有踌躇不前,而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减缓灾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就拿宜宾车务段来说,地震发生,值班员及时叫停还在行驶的4辆旅客列车;针对可能产生的舆情,客运人员及时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发布列车停运消息,安抚旅客的情绪,全面排查车站悬挂物……这些都是铁路部门为灾区抢险所做的不懈努力。如果他们对这些听之任之,枉顾他们的死活,那么灾情负面效应就会立即凸显,事态就会进一步扩大,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就会再次受到威胁。

人间自有温情在,人间处处有爱心。在为民的道路,只有扛起责任旗帜,用真心换真情,用汗水浇灌爱心,才能为铁路凝聚更好的口碑。(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