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永不过时

2019-06-20 18:2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当高铁时代呼啸而来,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之时,在湖南怀化,依然还有四趟没有空调、没有软座和软卧、逢站就停的绿皮“慢火车”,它们穿行在大山深处,为沿线的菜农、果农、居民、铁路职工和学生慢下来,它们是一个时代的记忆。(红网6月19日)

列车带来的幸福感永不过时。看似普通不起眼的“慢火车”,承载着百姓的生计与幸福。对于怀化偏远地区的农民、学生来说,途经13个站,最低票价1元的绿皮火车成为了出行首眩在熙熙攘攘的列车上,勤劳朴实的农民与满担的水果和蔬菜同呼吸,劳作成果在与人们的情感交融、生意交谈中实现了价值,对于菜农而言,这也不失为“接地气”的幸福。

列车承载的情怀永不过时。我们身处经济腾飞的时代,便利的飞机、高铁、轮渡遍地开花,看似老旧的绿皮车是一种特殊的情怀存在。

火车齿轮缓缓地向前转,连通了城乡,给老百姓带来了生计,享受了更好的生活,送来了外面不一样的精彩世界。毋庸置疑,“慢火车”是造福于百姓的民生火车,从岁月中驶出,为怀化人民开出一条致富路、幸福路,更体现出不一样的铁路情怀。

列车承载的责任担当永不过时。随着时代的推进,人们对于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铁路作为经济大动脉,承担起了关键的作用。服务偏远地区17载的“高考专列”成就6000余学子的梦想,开行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列助力务工人员回家团圆,2018年怀邵衡专线开通为地区经济注入了强劲的经济活力…一趟趟列车,它不仅承载着铁路对于地区人民的关怀,更是承载着国家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山高水长,社会发展步伐仍在加速,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心永远不变。承载着时代情怀的“慢火车”将永久存留它的温度,见证更多的不平凡,永不过时。(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