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抵挡不住铁路人的众志成城

2019-06-20 16: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夏文博

受四川长宁6.0级地震影响,成渝高铁、成贵铁路、渝贵铁路、沪蓉铁路的多辆车次停运,6月18日,当地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到昨天,多数车次已经恢复正常运行。(6.20央视网)

最近几天,各大媒体网站纷纷报道四川长宁地震救灾情况。灾情动态也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人的心。地震后,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把搜救人员、抢救伤员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众所周知,地震具有突发性强、破坏性大、防御难度大等特点,常常让人猝不及防,一旦突发还会引起火灾、泥石流、水灾等自然灾害的连锁反应,目前地震预报尚属世界性难题。以我国四川省为例,四川是我国大陆地震灾害频发、地震灾害损失严重的省份之一,许多地震灾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给本来就不便利的交通带来巨大隐患,往往专业救援队伍赶赴灾区的第一现场,通常需要较长时间。

笔者认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就是号角,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都是生死时速!铁路部门在无数次抢险救灾中,都担当了生力军的角色。汶川地震如此,玉树地震也是如此。长宁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和安全,在运力统筹、应急抢险等方面积极发力,确保全面落实应急预案,货运方面,及时开行救灾物资专列,并协助有关部门全力打通救灾生命通道,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客运方面,各重点区域增加了人工售票、退票窗口,尽可能最大限度满足滞留旅客退票的需求,如果重灾区域继续发生余震,各车站会迅速打开车站的应急疏散通道,第一时间将旅客疏散至安全区域。

  地震虽无情,铁路有大爱,地震抵挡不住铁路人的众志成城,我们为灾区人民祈福的同时更希望铁路部门的积极努力能够为灾区同胞们在战胜灾难、渡过难关上不断助力!(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