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命脉”震不断,“救援专列”送温暖

2019-06-20 14: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6月18日15时33分,一列编组35辆的救灾列车到达襄阳北站六场,该站上下紧急动员,全力确保救灾专列第一时间开出。据介绍,16:16,湖北第一趟至四川宜宾地震灾区中转运输的救灾专列紧急发车。(6月18日 楚天都市报)

2019年6月17日添加到日历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多地对此次地震有感。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巨大磨难,也是对铁路的一次考验,铁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给灾区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送去希望与阳光。

地震让灾区周边的公路都不同程度受到破坏,灾区人民身处水深火热,“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迅速疏通通往灾区的“生命通道”是头等大事。灾情发生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封锁受影响线路,迅速组织工务、供电等多个系统的专业人员对铁路设备进行排查维护,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部分列车受地震影响延误晚点,铁路增开改签退票窗口,疏导车站滞留旅客,安抚受影响旅客情绪。千钧一发之时,铁路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为后续救援提供保障。也许道路可以被震垮,但“钢铁命脉”震不断,铁路作为连接灾区与外界的重要通道,经受住了地震的考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方纷纷伸出救援之手向灾区捐献了帐篷、棉被、食品等救灾物品,如何快速安全的将补给送至灾区人民手中是对铁路的第二大考验。襄阳北站地处襄渝、汉丹、焦柳三条铁路干线的交汇处、是进出西南的“要塞”,接到命令后,全站干部职工有条不紊,紧急动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专列第一时间开出。在保证速度的同时,货检、列检人员紧急上线,严把列车放行关,保障专列运行安全,后续还会有更多专列在“钢铁命脉”上驰骋,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地震可以震垮房屋,但震不垮人心,“救援专列”承载的是救援物资、是祖国的关怀,更是灾区人民的希望。

和平时代,铁路能锦上添花;大灾面前,铁路能雪中送炭。勇于担当,服务人民靠的不是口号,而是对救灾救援的积极响应、鼎力支持。有了铁路这一坚强后盾,灾区人民必能早日重振旗鼓,涅槃重生,建立新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