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雨者-不屈的铁路人

2019-06-20 09: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六月__一个时而烈日高悬,时而风雨交加的时节,六月__太阳褪去了和蔼的面庞露出狰狞的獠牙却转眼又不见踪影阴云密布的时节。六月伊始广东红雨瓢泼!广西告急!江西告急!连日里尽是暴雨特大暴雨!!河流水位借势猛涨,淹没一条条运输要道,阻断一道道重要交通枢纽。旅客滞留,货运中断。这样的危急场面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却偏偏在这样的滔天大水面前千千万万铁路的干部职工们顽强的坚守一线,牢牢的站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赛跑,与暴虐的洪水怪兽赛跑!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__在暴雨肆虐洪水猛兽完成它的饕餮盛宴之后留下的只是一片狼藉,水害过后的残檐断壁徒留下了满目疮痍。可是这样的灾难过后第一时间鹰潭工务段抢修队遍抵达受灾区域火速开展线路抢修工作。雨虽小了不少但是它仍然不死心的下着,天空阴霾塌方仍旧继续,可是抢险队员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他们肩扛着几十公斤的抢修工具抹去满脸的泥水甚至趟在泥沙污水里作业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他们说自己正在和时间赛跑!共和国的交通血脉不能中断,保证它的畅通无阻是在场每一位抢修队员最至高无上的信念! 

    不惧艰辛与困难赛跑__万里长空阴云难开乌云卷积着暴雨不停的向广袤的大地上倾泻着。难以计数的旅客列车受到严重威胁被迫停开,一时间数以万计的旅客滞留车站。铁路部门紧急应对,相关车站票务窗口全开,相应工作人员顾不得吃上一口热饭,顾不得熬夜劳顿,一声令下遍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立即到岗有序的引导相关旅客进行退换票和改签手续,就连早已休班的职工也自发的来到车站为旅客提供服务和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在连日的暴雨袭击下广州火车站始终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就是要确保每一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所畏惧的铁路人与洪涛怪兽赛跑__这是一场殊死的较量,倾盆的大雨噼啪作响!暴雨所导致的河流水位暴涨在中国南方甚至一度超越的1958年来的最高水位!许多铁路道床被淹没,许多铁路沿线设施被冲毁。在这样危险的时刻正是有着这样一群铁路人他们以斜风骤雨为令!以电闪雷鸣为号!只要哪里出现破坏铁路的洪涝哪里就有他们与之拼死搏斗的场景。

    他们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铁路职工,他们同样是一群威风凛凛的战斗英雄,他们还是令苍天也为之忌惮的一群机敏的听雨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