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 铁路新榜样——姚军军:京雄酬志筑通途

2019-06-19 22: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丹

【内容提要】姚军军,1995年从石家庄铁道学院桥梁专业毕业,2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一线,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一公司京雄城际铁路1标项目部经理。2017年参加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以来,带领团队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工程施工,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在建设单位组织的三次信用评价中取得两次第一、一次第二的优异成绩。新时代的铁路新榜样姚军军的事迹引发强烈反响。(人民铁道网)

作为雄安新区重点工程的京雄城际铁路社会关注度强、安全质量要求高、生态环保要求远远严于过去;京雄城际铁路施工环境复杂,有效工期只有16个月,线路涉及71家企事业单位、200多户民宅、19处超高压线迁改,线路27次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城区主干道和13.44公里的既有线改造施工。京雄城际铁路1标项目部经理姚军军顿感“压力山大”,但也没有太多犹豫,立即整理行囊,从霍永高速公路项目上转战京雄城际铁路项目,踏上了“进京赶考”的征程。

用实际行动诠释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姚军军从事工程建设工作至今已有24年,结实的身板、黝黑的面膛、两道浓眉下目光如炬,姚军军的声音非常爽朗:“干我们这行的,可不都是这样子,哪有白白净净的。”有时候深夜一两点,经常看见建设项目工地姚军军办公室里灯的还亮着,也因此被人叫作“拼命三郎”。工作中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用那股拼劲,干劲,狠劲,以实干精神追逐年轻人的梦想,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中。

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创新,做好每一个细节,建造精品工程。管理最重要的就是资源的调配、安排。工程从开始到竣工,人、材、机是贯穿始终的主角。姚军军按照“抓大放斜这一思路布局,每个分部必须上足5个以上施工队,并配备足够的施工人员,满足现场需要。施工中,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思路,配足、配强机械设备,展开大规模机械化施工。依靠智能化的手段、充足完备的工装、训练有素的作业人员和科学的施工组织,实现了项目开工时确定的“按期开通不动摇,生产安全不亡人,质量过硬不碰线,科技创新出成果”的目标。京雄城际铁路1标段在有效工期不足两年的时间里,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这样的施工速度令人惊叹!

保持热爱,不忘初心,筑路无悔。“咱也不会干别的,坚持下去,继续给老百姓修路吧。”姚军军说,这也是当初自己选择专业和职业的初心。24年了,在铁路施工一线摸爬滚打,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项目负责人。他曾任项目经理的兰武铁路、达成铁路、成蒲铁路等工程,都曾被评为省部级样板工程。姚军军勤勤恳恳的奔波在祖国的一线建设工地,只有在项目管理能力和个人修养方面努力提高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善始善终的筑好每一条铁路。

身边的榜样就是前行的力量。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以榜样为镜,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给我们指引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用自己的执着和信念诠释出中国铁路“筑路人”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无畏无惧、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新一代青年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