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订制专属旅客的“美”

2019-06-19 18: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愉快而又向往的暑假即将来临,相信很多大朋友小朋友,大哥哥小姐姐,甚至老爷子老奶奶都“蠢蠢欲动”谋划着一场别样的旅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路上那么长只能想一想!美好的愿想似乎总是被现实所打击:旅行路途太长,乏!旅行太过孤单,烦!旅行缺少乐趣,苦!旅行联动繁琐,累!想走就走的旅行似乎永远只存在别人的世界里!

      莫及莫慌,你有困难我来帮忙!针对旅客的烦恼,铁路部门多方联动,订制专属旅客的“美”。

      近期,来自法国的游客饶有兴趣地翻阅着“环西部火车游”列车宣传册,对这趟高品质列车的服务项目赞不绝口。原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这里组织开展了“环西部火车游”宣传推介活动。“环西部火车游”列车的装饰和餐饮都透着浓浓的西部特色。兰州局集团公司专门设置了两节功能车厢,一节车厢可供旅客唱歌、下棋等,另一节车厢里设有书吧、茶吧、咖啡屋等。

      6月14日21时许,800多名球迷身穿统一球衣在大连站登上了K4025/4028次球迷专列。球迷专列为全列卧铺,到发时间充分考虑球迷入场观赛和及时返程的需求,方便更多球迷亲临现场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为方便球迷旅客进站,大连站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并利用车站大屏幕为球队助威。担当球迷专列乘务工作的大连客运段在列车广播开设足球专栏,增加足球歌曲和节目,还准备了足球知识问答等互动小节目,努力为球迷朋友提供舒适愉快的旅途环境。

      为了更好地传承延安精神,西安局集团公司将Z44/3次列车打造成“圣地情”红色文化品牌列车,以延安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在列车上设置“初心延安”“风情黄土地”“学说陕北话”“学唱陕北歌”“梦回延安”以及“寻味延安”六个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板块,同时开展“圣地情”特色服务,开设“圣地情”特色列车广播,让列车成为旅客感受陕北风情的移动风景线,开启体验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初心之旅。

      ……

      一趟趟订制版的列车驰骋在祖国大地上,这类列车服务目的专属,服务对象专一,服务过程专业。在个性化需求日益膨胀的今天,旅客旅途不仅是过程而是享受,旅客消费不仅仅是在旅行的目的地,而是从出门开始就伴随着消费。旅行旅途这一过程何尝又不是一种享受,一个消费市场!

      作为市场主体的铁路部门应该迎合市场需求,把准市场动向,提供市场需求的产品,满足旅客旅行的需要,特别是个性化的需求。没有什么不可以,旅途就是这么愉快轻松。暑假请带上你的梦想去旅行,让订制的美更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