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盛会登台 舌尖与龙虾共舞

2019-06-19 09: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15日至18日,被誉为“龙虾之乡”的湖北省潜江市举办主题为“潜江龙虾,世界共享”的第十届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暨第三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在此期间,该地还先后举办“潜江龙虾之夜”文艺晚会、“魅力虾乡”之旅暨文化旅游节、潜江龙虾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等多项活动,预计共有超过20万“吃货”从全国各地赶赴潜江市,享受舌尖上的盛宴。(人民铁道报6月17日)

     “一袭红袍平世界,两支大钳定乾坤”,说的就是小龙虾。不知从何时起,龙虾成为全国各地都喜好的一道菜品,蒸炒焖煮,细滑柔嫩的龙虾肉总能让美食家们感觉到满足。夏天的傍晚时分,和三五好友围坐桌前,来一盘龙虾+啤酒简直是吃货眼中的“绝代双骄”!

    潜江站属汉口站下辖车站,为让全国各地“吃货”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汉口站出台多项举措服务“龙虾节”。该站运用大数据对历年“龙虾节”客流进行分析,针对“龙虾节”对上海、南京、南昌、合肥、武汉、长沙、石家庄、重庆等地客流的聚合效应,及时申请增加运能,加大重点方向运能投放。车站还与地方政府合作,开行“潜江龙虾号”高铁列车,进一步扩大了“龙虾节”的知名度。

    绝味的龙虾盛宴尽相绽放,通达的交通便利有铁路担当。紧跟时代步伐,关心民生小事。铁路串起全国各地舌尖上的味道,数不胜数。利国便民的同时,是铁路对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物质承载。为人民在美好生活上再迈步,注入了强大动力。加速脱贫,建设小康、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尽显奋勇者姿态。

    地方盛会登台,铁路服务助力。潜江站抓住食博会有利商机,主动出击,精心部署,让旅客在追逐美食盛宴的同时,充分感受铁路优质服务。不仅开通了热线服务电话,利用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为旅客提供互助服务和信息资讯,同时对进站系统进行改造,车站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增加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推广“畅行九州”智能导航APP,实现进站、候车、出站位置智能引导。

    舌尖与龙虾的碰撞,旅游和味道相逢,让铁路人的实际行动为博览会增色添香;民俗人文的交流互通,至味无上的雅俗共赏,让这里风景美、食品美,铁路的温馨服务更美!(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