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06-18 22: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新华社报道:16日18时58分,随着一孔重900吨、长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精准落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福厦高铁泉州境内陈芹大桥12号和13号桥墩上,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正式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新华社)

福厦高铁地处福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工程建设难点多,特殊桥跨、交叉跨越多,桥隧占比85%。 高铁全线于2017年9月动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的行程将从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随着福厦高铁正式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意味着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开通已是指日可待。

福厦高铁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更是担任着京福高铁延伸线的角色,届时,从厦门到北京全程高铁只需要8个小时的时间,比现在近13个小时的时间要缩短不少。京福高铁延伸至厦门,泉州、莆田、厦门、等6座城市可直接“高铁进京”实现了与全国铁路网互联互通升级,形成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彻底解决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

古语有云:“一子落定,满盘皆活1在高速铁路发展的当代中国,用这句话来概括再合适不过。高速铁路的建设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已经是现代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更是使得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的粘合剂。让我们翘首以盼福厦高铁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中华大地再添一条“经纬线”。(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