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即将打响暑运攻坚战

2019-06-18 22: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志佳

据悉,2019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作为每年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客流现象,暑运具有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等特点。随着毕业季、暑假陆续来临,铁路也已经开售暑运火车票,有出行计划的可从铁路12306网站购买去往多地的火车票。

众所周知,暑运是我国在每年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每年的暑期到来之际,都是运输部门的一轮“战潮”。目前,根据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乘客现在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等方式,购买暑期火车票。据预测,今年铁路暑运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底,其中,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旅客应尽早购票。

据笔者了解,随着现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暑期便是众多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期,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暑运的一大亮点,高铁在暑运中的发挥作用越来越大,高铁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使得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一种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也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和旅客出行需求,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通过科学配置客货运运力,让高铁更加融入百姓的生活,实实在在能为旅客“挤”出不少时间。另外,暑运调图也是铁路货运增量、客运提质计划以及进一步巩固复兴号品牌推广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完善发达的路网,飞驰的高铁,为百姓带了来便捷、舒适出行的体验。随着暑运即将拉开序幕,铁路部门也将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隋志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