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在于运动,安全在于防范

2019-06-18 22: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6月16日,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南站联合开展2019年全路“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标志着铁路部门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已全面启动。(经济日报2019-06-16 22:34)

  “安全”无论在各个地方都是我们应该值得关注与关心的。比如工地上面的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一样,不怕万一,就怕一万。户外特种作业人员佩戴安全绳等,一些些、一幕幕的事实在眼前。任何情况之下,我们不能忽视对安全意识的加强,也许觉得不会发生在自已身上,可是一旦发生了,那就追悔莫及。

  随着现在社会的飞速发展,高速铁路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了。我们乘坐高铁的时候,经常听到广播宣传,安全意识等等知识,天灾可抗不可避,焦虑、急躁不利于解决问题。列车晚点,是铁路部门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不得不做出的取舍决定,我们不应只是一味去埋怨,我们也考虑为什么列车会晚点的原因,这也是出于维护出行安全秩序。

  我们可以换个角度去想想,就算列车停运了,但是我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我们的生命没有受到侵害,我们的亲人也不会提心吊胆。列车虽然停运了,但是我们的生命还在,只要人活着一切就会有希望,至少我们还能够健健康康的向家人报平安,这样看来,列车停运不也正是铁路部门对我们安全的一种保护吗?

  以我们有限的能力去保护我们自已的生命安全,多留心各个行业对于安全意识的宣传,也要、也必须要做成相应的事实。这样才能给家人一颗“定心丸”,即保障自已,也保障周围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