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的新进程与新规划

2019-06-18 22: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6月17日,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国内段新平隧道的四个辅助坑道正洞同步实现贯通,这对改善全隧施工环境、集中资源力量攻克隧道后续难关创造了有利条件,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央广网昆明2019年6月18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老挝磨盯 琅南塔、乌多姆赛,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而中老铁路此次工程的新进展也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新的期望、新的目标。同时此次项目的进展也将给正在施工中的团队,以及来自两国的人民带来巨大的士气鼓舞。

  中老铁路项目只是“一带一路”项目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却带来了众多益处。一方面中老铁路项目为当地培养了众多的铁路人才,促进了当地工人技能、技术的提高;另一方面,中老铁路项目也解决了当地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家中收入来源,让家中经济生活更有保障。 而中国铁路人始终坚持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攻克铁路"建造难题,为临国出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至关重要的贡献,这伟大的成就是中国铁路人无数的泪水与汗水的结晶。

  让我们为中国让我们为中国铁路人点赞,为他们对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城市规划点赞!为世界铁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提供的便利、搭建良好的合作沟通平台点赞!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