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利国利民

2019-06-17 16: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主要调整内容为:新增加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加至58个,部分区段动车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如南宁至广州压缩30分;南宁至昆明压缩45分;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间运行时间压缩25分。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以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通过在既有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进行延长等方式,突破运输能力限制瓶颈,同时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为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保证。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继续优化列车运行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一季一图,铁路部门可以根据群众反馈和实际客流情况最快优化运行图。让一票不在难求,为出行提供便利;让目的地不再遥远,为旅途保驾护航。此举惠及每一位出行人,为中国铁路的人性化服务鼓掌,为铁路人的负重前行点赞。中国铁路领跑世界,创新发展的同时,不忘人民、不忘群众,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高铁名片”仍在不断刷新,更快!更强!更舒适!便捷惠民,国之重器!再遥远的距离也不再是问题,中国高铁带你实现:早餐东北饺子、午餐重庆火锅、晚餐香港见!这背后有无数的人在负重前行。若后世子孙书写我们这代历史,中国铁路必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有中国铁路在,走到哪里倍感安全、舒心。变化的是高铁速度,不变的是铁路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