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中国高铁点赞,为中国铁路喝彩

2019-06-17 13:0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蹲点主题采访调研活动走进京沪高铁,多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从京沪高铁公司了解到,截止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高铁以累积运输旅客超过100亿次,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位。

高铁的到来,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时空的重组、经济的重构,对于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而言,更重要的是国家复兴的坚定地步伐与人民收获的满意回答。

高铁用速度给国家激情与喝彩。古代中国,人们用步丈量神州大地。近代中国,人们通过代步工具来实现所谓的便利。新时代的中国,高铁的运营,大巴车的飞驰,飞机的便利,无处不彰显着时代的进步和人类智慧的凝聚。让“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以及“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让怀揣着梦想的人越走越近。

高铁不负众望,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国的高铁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靠的是铁路工匠们不甘人后、敢于献身的勇气。是他们内心深处对国家深沉的爱,以及为祖国奉献终身的坚定毅力。

高铁改变了中国的历史,为中国迎来了新的征程。四十年的奋斗,使如今的中国高铁一路辉煌,中国高铁的成就,使中国在全世界的威望和地位得到了提升。使中国人可以挺起胸膛,很自豪而有力的说一句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为中国高铁点赞,为中国铁路喝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交通发展,铁路先行”70年中国一直在默默努力,默默坚持,只为祖国繁荣昌盛,只为的人民更有尊严,只为在世界的舞台上有中国的一席之地、只为我们能得到他国的认可。无论是在以后还是将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将会是几代人的骄傲,将会是中国精神。

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献歌,让我们歌颂辛苦劳动却不求回报的劳动人民。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