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加调图,燃爆旅客幸福路

2019-06-17 13: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燕

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3.5对,其中动车组旅客列车29.5对,普速旅客列车4对,旅客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暑运客流之大,众所周知。大规模的交通运输压力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为更好地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历史同期规律,开展客流调查分析,认真判断市场需求,积极做好列车运行图调整工作。结合新线开通,做好运力整合。同时,尽量在大站安排朝发夕至列车,优化大站、中间站和小站的联结,为旅客提供换乘之便,达到效益最大化。列车运行图,是全路组织列车运行的基础,它规定各车次列车占用区间的程序,列车在每个车站的到达和出发(或通过)时刻,列车在区间的运行时间,列车在车站的停站时间以及机车交路、列车重量和长度等,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但尽管如此,铁路部门依然凝聚各系统、各工种的力量,团结协作,认真核对每一个数据,严格执行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个关口。从车辆的调配到人员的安排,中国铁路线上都有着严密的部署,在这场暑运“大烤”中,铁路将拉近旅客与家的距离,让幸福之路更平坦!

暑运学生流,是一年之中最多的时候。加之不少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外出旅游,缓解学习压力,促进亲子感情。铁路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给与减价优惠。持减价优待证的学生,每年可享受四次家庭至院校之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各车站一般设有学生票专窗用来解决学生旅客票务问题,学生也可在安装减价优待证识读设备的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相关业务。此外,铁路部门响应国家政策,积极为内地新疆、西藏班学生团体提供购票、中转、乘车等便利服务。充分体现铁路部门支持少数民族教育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团结的企业责任。学生是社会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服务好广大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出行,是铁路部门对社会的承诺!

暑运,珍藏着拼搏与荣耀,珍藏着汗水与收获。它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会。在乘风翱翔的每一趟列车里,都有家长的期待和孩子的梦想。铁路人将以服务至上的精神,勇战骄阳和人海,竭力确保暑运之路安全通畅!

(刘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