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江经济带上的“新丝绸之路”

2019-06-17 13: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洪霞

7月10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8.5对,新编制旅客列车将达1053对,其中动车组列车790对,占全部客车开行总数的75.02%。(6.14新华网)

随着如今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铁路也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铁路的发展,不仅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推进和均衡作用;更是促进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国土开发;也使沿线企业数量增加使国税和地税相应增加;在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污染方面也有很大的贡献。高铁的不断发展进步,使沿线城市焕发新活力高铁对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促使高铁沿线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镇选择重新“布局”——以高铁中心城市辐射和带动周边城市同步发展。

铁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也承担着基础交通互联互通的使命和责任,而长三角首开的“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更是将这一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的开通,可有效弥补长三角与西北间航班较少的不足,方便旅客在航空和高铁两种交通方式上自由选择出行。合肥作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以及联接长江中游城市群与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节点,高铁带来的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将有力助推合肥及周边都市圈更好、更快的发展。

概念动卧的出现,不仅可以兼顾到不同旅客的客观需求;也像人们展示了企业主体主动迎合市场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中突破、创新。它在拉动长三角地区与西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同时,也让“新丝绸之路”变得更加畅通、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便捷、让人们的旅行路上更加舒适。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工作、旅行需求的不断变化,更多新颖的、让人惊叹的出行方式也将马不停蹄的奔赴而来!

(邵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