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宾”之间,瞬眼即至

2019-06-17 00: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将开通运营,成都与宜宾间最快旅行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19分。(界面新闻网)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全长141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4 个车站,该段线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投入运营。线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成都东、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间动车组列车15对;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从售票信息来看,成都到宜宾动车不支持刷身份证上车,需取票上车。开售当天,售票信息挂网仅20分钟,已有多趟车次的不同席位显示已售完,从售票信息我们不难看出,旅客对新线路开通的憧憬,也侧面反映出了铁路部门对线路运营的正确规划和实施。

加快全国高速铁路发展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标志性产物。高铁更对可持续运输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以及决定性的作用。追求完美服务品质,满足消费升级需求。铁路部门依托高铁列车的既有条件,让民众在享受美好出行的同时,也感受到属于国家富强所带去的安全感和满足感,更展现出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的豪迈壮丽姿态。

在未来,我国的高铁建设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