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为川南地区发展注入“强心剂”

2019-06-17 00: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央广网成都6月15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见习记者杨煜)由中铁二院主持设计,历时五年建设的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今日开通运营,正式结束了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

“任督通则百脉皆通”,成贵铁路对于川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贵铁路的开通,犹如打通了川南地区的“任督二脉”;将极大增加整个川南地区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该区域大跨步进入高铁时代,将为川南经济社会注入“强心剂”。

成贵铁路,助力川南地区脱贫攻坚。川南地区包括五市部分地区,人口约2100万,包含部分乌蒙山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西部地区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一块“硬骨头”。如何进一步整合该区域旅游资源,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区域的早日脱贫,是当地政府部门一直在想也在做的事情。铁路部门积极作为,高质量地修建成贵铁路,确保该铁路如期通车,让川南地区早日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助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力争实现如期脱贫。

成贵铁路,打响川南地区旅游经济牌。川南山区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蜀南花海,是一处集奇异花卉观光、淯江漂流、新鲜果蔬采摘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的成贵铁路,必定能够让大江南北的游客们领略它的内在美。有需求就会创造供给,景区吸引的游客多了,景区的老百姓也将越来越好。

成贵铁路,吸引川南地区人才“回流”。川南地区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历来对重视人才培养;在以往地区差异明显,众多人才选择性地留在发达地区。成贵铁路的开通,将吸引产业向川南地区转移,必将带动各行各业的人才“回流”,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成贵铁路,开通运营的意义重大。短期而言,将带动川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吸引行业人才“回流”,加速实现地区的早日脱贫。长期而言,全线建成通车的成贵铁路,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成贵铁路,引领区域大跨步进入高铁时代,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注入一股“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