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便利辐射长三角经济圈

2019-06-16 23: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8.5对,新编制旅客列车将达1053对,其中动车组列车790对,占全部客车开行总数的75.02%。(新华网)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铁路之所以能在多种运输方式并在的形势下,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得益于从社会需求出发,不断调整运行图,从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的乘车体验更美好。

在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计划中,长三角首开上海到兰州西的“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发达的欧洲经济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海局首开上海至兰州西列车,不仅响应了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也弥补了长三角与西北之间运能不足的情况,为不断提高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从另一方面也实现了自身经济利益的发现,可谓一举多得。

铁路部门的调图工作年年有,大到整个运行图,小到微调,都是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优化,以适应旅客不断变化的出行需求。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优化开行多趟“长江经济带”跨省列车,对杭黄高铁开行的列车重新优化调整,实行日常和高峰两张图,还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列车开行模式。这些举措无不体现了铁路部门从利国利民出发,根据市场的需要,不断调整自身运能,提质增效,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出行需要而努力。(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