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便民、利民新高度

2019-06-16 23: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夏文博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央视网6.10)

笔者认为:铁路每年的调图都是为更好的优化运输供给,提高自身运输效能在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决不是凭空想象就草率实施的。调图是基于民众的期望和需求,是铁路周密部署实践后,有效对自身运能运力的科学挖潜。为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铁路部门提前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了客货兼顾,旅客优先。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给当今便民、利民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增添了活力,既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增加人民群众出行中的获得感。新图实施后,更优化了运行时间和线路,大大的释放了铁路运力,提高了运输效率,促进了铁路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新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实现多方受益并与铁路发展深度融合。据数据统计:调图后,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及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段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部分城市间动车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南宁至广州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达到2小时45分,压缩30分;南宁至昆明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达到3小时43分,压缩45分;昆明至广州、广州至昆明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分别为7小时08分、7小时13分,分别压缩1小时42分、1小时10分。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间运行时间压缩25分。

铁路这次调图,在便民、利民上调出了新高度,真正实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