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跟上时代步伐 调图便民利民

2019-06-16 23: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51114406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6.12环球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宗旨。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大家对新时代都有了要求,铁路部门也不甘示弱,紧跟时代的步伐,以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来提高运输率、增强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将铁路合理与分配,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

调图调的是民心,顺的是民意。为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定期调图。调图后一方面,铁路部门将对部分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客运站对枢纽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也会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部门城市间动车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为旅客出行节省更多的时间。

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会投用一批新的“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减缩,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大幅提升。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小小的列车运行图,大大的铁路晴雨表。调图满足的是社会的发展、广大群众的需要,期待铁路部门为人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