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干的脚印,是抵达梦想的基石

2019-06-16 23: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浪

实干成就事业,担当收获梦想。工作是想了,也谋划了,但没有认真去干,不去主动抓好落实,那么想也是白想,方案设计得再好也只能是纸上谈兵、白费力气。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强化主动干事意识,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在主动作为中赢得先机,在扎实干事中收获成功。

勤恳务实,敬业奉献

完成本职工作是起码要求。每名干部职工都有工作角色,这些角色的分工就是大家的舞台。要把本职工作作为自己倾心的事业,把完成本职工作作为最起码的要求,努力在主动干事、有效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方面,要有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增强事业心、责任感,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去做好分内的每一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有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从内心深处热爱、崇尚和敬重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一心一意,任劳任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全身心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念,勇挑重担

积极攻坚克难是基本素质。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有的干部职工明显缺少积极攻坚克难、敢于较真碰硬的基本能力素质。碰到难事了,就想用各种理由和托词推脱不干;在工作中出现问题了,也缺乏担当意识,强调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作为米攀项目部一名党员干部,在解决棘手问题过程中更应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勇气,坚持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解决不彻底不撒手,在攻坚克难中打造自身过硬素质和厚实功底。当然,干事也会有失误,也会有失败的可能,失败也不可怕,总结经验教训,下次努力就是。绝不能因为怕失手、怕失败、怕担责而不去尝试。工作中要敢于承担责任,不要推卸责任,这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担当。“见硬就躲”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工作态度千万要不得,对团队的发展和个人的进步都没有好处。就要坚决克服“等、靠、推、扯、混”等思想,实干成就事业,担当收获强企强国梦想。(赵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