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察秋毫,避隐患,铁路安全有人杠

2019-06-16 23: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5月23日15时左右,担任淮南站站改施工监控员的王勇,对旅客地道基坑施工安全进行检查监控,发现线路设备出现安全隐患。他没有掉以轻心,结合自己20多年的工务养修经验,仔细观察每趟车过后的线路设备变化。观察了4趟车后,他和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检查,发现线路设备数据变化,立即向淮南线路车间汇报。

出行永远需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若无安全保障则绝不轻易出行。但即使是在铁路技术发展程度位于世界前列的中国,也难以避免这些安全事故。纵观人类历史上的铁路事故,尤其是现代铁路事故,大多都是有关人员忽视事故征兆苗头造成的后果,致使本该避免的事故没有避免。例如温州动车事故之前,就已经出现过数次雷击致动车组停运的情况。德国艾雪德事发前几个月,乘务员就数次反应了车轮问题。看似纯自然灾害的1981年成昆铁路列车坠桥事故,其实在事发当日列车尚未出车站前就突然停电,曾引起司机注意,但最终仍决定按常规运行以致坠河。

在王勇向阜阳工务段调度汇报。该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该区段限速每小时25公里运行的措施,防止了可能发生的严重事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室对王勇的行为做出了表扬与奖励。

危险无刻不在,或许会因为一点极小的细节便降临到我们的身边,剥夺我们的生命。小心驶得万年船,只有无时不刻保持警惕,对事物数据的变化保持敏感的态度,才能像王勇同志一样将危机杜绝身外,保障人民的安全。发展铁路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铁路里程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制度的完善。随着铁路一步步发展,我们的铁路事故也在逐年减少,安全生产是第一要素。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王勇同志细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保障生命安全,中国铁路的生产会越来越严谨细致,发展也会越来越趋向安全稳定,希望中国铁路能够越来越好。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