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运输历程再创新高

2019-06-16 23: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2018年,中国铁路运营里程首次突破13万公里,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从7万公里迈进10万公里,中国铁路耗时10年,而这一次3万公里的跨越仅用了5年。运量不断增加。2018年,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运量接近全球人口的一半;“中欧班列”年开行量比2015至2017年的总和还多110列。

    “今天铁路改革发展实现的历史性突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改革开放40年共和国气势恢宏画卷的重彩浓墨。2019年,我们还将更好地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说。(中国网)

    2018年,中国铁路晒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全面展开。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运量接近全球人口的一半,“复兴号”试验列车以350公里时速飞驰,试验中启动了自动驾驶系统,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39.6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77.6%

    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步稳蹄疾。深化站、车厕所革命,推出刷脸进站核验、站车WiFi全覆盖、手机订餐送上车……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使百姓出行便捷度、舒适度大大提升,“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同比增长9.4%;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20.05亿人次,同比增长16.8%。

    目前,我国铁路的迅猛发展,基本实现国家、区域中心城市1~8小时高速通达圈,相邻、相近大中城市1~4小时快速交通圈,主要城市群内0.5~2小时便捷通勤圈。货运能力基本满足跨区域能源、资源等物资运输需要。重载运输、快捷运输和集装箱运输等专业化程度显著提高。适应“门到门”要求、快速送达的全程物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铁水、铁公等多式联运比重较大提高。(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