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你我他,塑造乘车新环境

2019-06-16 23: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武宾

6月7日,一女子在北京南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并在处置过程中脚踹辅警,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此女子乘车行为极为不雅,影响恶劣,结局可想而知,令人拍手叫好。

众所周知,随着科技的进步,人民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了满足日常工作、生活的需要,各种便捷的交通方式正不断改进,满足大家的各项要求,其中高铁出行无疑成为广大旅客出门的首眩

高铁出行优势明显,方便、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就是其主要的工作目标,这无形中就满足了我们广大旅客出门最重要的要求。方便,购票方便,12306网上订票,电话订票,车站人工或自动终端售票多种选择;乘车方便,刷车票进站、刷身份证任您挑选;换乘方便,纵横交错的高铁网,让您换乘无缝对接。快捷,350KM/H的运行速度让“瞬移”代替了“朝发夕至”,天高皇帝再也不远;舒适,温馨、人性化的乘车服务,舒适的乘车环境,多样的点餐选择满足了各层次旅客的渴望。

面对这么好的出行方式,我们理应顺心,舒心的出行,顺顺利利的到达目的地。但是经常出门的我,还是经常看到我们旅客自己给自己添堵的东西。那就是不文明的乘车行为,让本来好好的心情瞬间有点恶心,反胃。

不文明的乘车行为很多。比如前段时间吵得沸沸扬扬的“高铁占座”、“买短乘长”、“车上吸烟”、“不配合安检”、“乱丢垃圾”等行为,不胜枚举,这些不文明的乘车行为让舒适、温馨的乘车之旅大打折扣。同时也侧面反应我们旅客出行的素质有待提高。因为面对铁路部门为我们创造的好环境,如果我们时不时出现这些行为无疑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令人极为不爽。

遵守铁路乘车秩序,做一个懂规矩的旅客不难,做一个守规矩的旅客其实也不难,我们只要做到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的基本要求就可以满足。同时我们日常发现这种不文明行为也要及时制止,不让这些人继续破坏优雅的乘车环境,不断进步就可以了,期待我们旅客的素质越来越好,也期待文明的、舒适的乘车环境继续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