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变生活风貌的“公交化高铁”

2019-06-16 23: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在北京、天津、上海、昆山等地,有许多这样双城生活的人,他们的住所与工作单位,不在同一座城市,每天需要乘坐高铁通勤,一沓沓车票成了专属的考勤记录,这样的路途看似“魔幻”,但在他们看来都是为了家人和自己能更好地生活。(中国铁路)

一直以来,我们都以生活在城市而骄傲,因为城市出行便利、医疗设备先进、生活条件好等等因素,所以我们觉得非常幸福。城市的规划已经把许多美好串联起来了,由点到面呈现在人们面前,尤其是人们去想去的地方,几经公交、地铁转线就可以顺利到达,这种梦幻般的感觉,让我们尝尽生活的甘甜。

如果说一座城市的美好,像公交、地铁这样便利的交通工具连接的话。那么,大中城市之间构建起的另外一副美好生活图景,必将由飞速发展的高铁搭建而成。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集更多有利因素渲染起新时代最佳的流动盛况。“高铁公交化”的开行,让更多梦想与希望照进现实,让许多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

近几年来,高速铁路纵横交错,让人们的选择更多。譬如说,有些人在一线城市上班,但是迫于一线城市经济水平的压力,或者说追求二线城市闲适的生活,想在二线城市购置房屋。假设,高速铁路网建设的未有现在如此健全,继而试想,多久才能回一次家?大家的幸福指数还将如何稳定增长?

城市的发展,城市配套服务的健全,完全是为了给大家的幸福生活托底。然而,铁路事业的发展恰恰符合人们心中对美好的呼唤,铁路部门的所作所为也在积极践行这“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国家“四纵四横”铁路规划全面铺开后,继续推行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规划,必将为人们的生活扬起幸福的风帆。

正是因为“高铁公交化”的开行,所以才让大家能够从苏州的居民圈走出来,乘坐每30分钟一班的复兴号列车,去国家大都市上海接受先进理念的洗礼,晚上又可以按时回到家里与家人分享一天的欢乐;才让异地分居的情侣,不再感受到“路途遥远、思念苦愁”的复杂内心情感;才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去追寻梦想的足迹。

此时,看着呼啸而过的复兴号动车组,想着无数思念的心得到安抚,我们可以自豪地讲:“高铁公交化”的开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风貌,让生活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画面。(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