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被拘留,你以为只是说说?

2019-06-14 17: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昱

6月6日晚上8点15分,宁波市公安局火车站地区执勤民警在宁波站候车室巡查时,发现6号检票口附近有一男一女两位旅客正准备从换乘通道进入候车室。经查询发现,两人仅买了杭州到绍兴北站的车票,并伪造订单企图通过“换乘”借口进入候车室后再出站逃票。两人此次逃票,共计票款103元。据铁路警方进一步查实,两人从2018年12月1日至今,累计逃票40次,合计金额1960元。民警对两人均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中,霍某被行政拘留10日,女友忻某也被拘留5日,此外,两人还被上报失信名单。(6月11日都市快报)

据查实,这对情侣一位是医学博士,一位是会计师,让人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不禁觉得可悲。众所周知,购票乘车乃是基本常识,也是每一位乘客的基本守则。新闻中的这对情侣逃票次数总计高达40次,这是对法律法规的藐视,也是对其自身修养的堕落放弃。可想而知,如果没有被查处,这个次数显然仍会增多,让人们感到唏嘘。

伪造购票短信的当事人是博士学历,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份子,竟然为了谋取一丝小利,置法律于不顾,毫无诚信可言。这让众多网友感慨:“个人素质的高低能和学历划等号吗?”笔者觉得非也。在学校接受这么多年的教育深造,不仅仅是从书本上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不说要人人都必须实现多大的社会价值,最起码要先做个对社会无害之人。无规矩不成方圆,当事人的行为毫无疑问是在对法律和准则的“挑衅”。当今社会,一时的不诚信或许会获得一些蝇头小利,但失去诚信,终将寸步难行,切莫因贪图小便宜而后悔终身。

因两人恶意逃票扰乱站车运营秩序,民警对两人均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听到要被拘留,两人连连认错,但一切晚矣,世上没有后悔药,既然做了错事,就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对两位逃票者的当头棒喝,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打击了“买短乘长”、伪造车票信息等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也警示了存在侥幸心理的不法分子,莫耍小聪明,否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