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车不断提高运力 满足城际旅客出行需求

2019-06-14 08: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根据媒体报道,全国铁路7月10日大调图,武铁运能再次提升。武汉至宜昌增车,武汉至成都方向增车。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各站日常开行客车增至497对,其中各站始发开行客车260对。

铁路运输的发展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发展高速铁路可以解决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长期以来,中国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严重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尤其是繁忙干线的运输能力极度紧张,不仅客运能力十分短缺。并且,我国幅员辽阔,经济,资源分布不均,高铁所到之处对沿线经济起到了助推和均衡的作用,可以加快城市化的进程,不断带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投资开发,促进交通经济带的形成和高铁新城的崛起。

高铁增车对于民众出行的需求加大了满足,在高铁增车后,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根据有关部门介绍,下一,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

高铁的发展也意味着中国的科技的发展。在建设高铁的同时,中国的技术团队成功的吸收掌握了铁路运输的核心技术。目前,我国高铁线路建设与基础技术早已经领先于世界。

高铁线路近年来不断的增车调图。意味着时过境迁,沧海桑田。没有任何事物是永恒存在的,有的只是在时代变迁中不断完善自身,迎合大众需求,才能有所发展。高铁的发展,在完善民生需求的基础上,更好、更快的完善自身,推动了经济与民生发展,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发展国家的科研实力,三者之间相互促进、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