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桥为马 追梦年华

2019-06-13 22: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爱上桥梁,成就光荣与梦想,新时代铁路榜样闫志刚。(人民铁道网 6月9日)

闫志刚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是铁路平凡岗位上的一名桥梁建设者,他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曾荣获火车头奖章、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是位不折不扣的铁路楷模。

岁月如何磨砺人生,如何能有所成就?他用行动告诉天下人:坚守你所热爱的,热爱你所坚持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坚定方向,无悔青春。那是梦开始的地方,从进大学开始。他就清楚地坚定着自己人生的方向——桥梁专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一路劈波斩浪、逆风前行,奠定了筑梦桥梁的坚实基础!多年攻坚学习,也让他对桥梁愈发爱得深沉。敢问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大家都是一样,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蹑手蹑脚、摇摆不定,但只有忠实自己、忠诚勇敢的人,才能更进一步、更加强大。稳住了初心,坚定着方向,勇往直前,他比别人更快速地踏上了征程。

坚定信念,排除万难。沪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长江大桥则是其中重要关键节点,意义重大。据了解,沪桶大桥全长11072米,大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斜拉公铁两用桥,不言而喻,其建设难度也是世界级的。山高路长远,壮志在胸前。面对这样的高挑战,闫志刚心情激动、幸福。面对机会、牢牢抓住,面对挑战、迎难而上,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豪情魄力之间,让人敬佩。竭尽全力,只争朝夕。他加大了刻苦学习的力度和日常的磨炼,时刻保持着谦虚与谨慎,很快与其余建设者讨论得热火朝天。集群众智慧于一力,攻坚破解重难题,他带领着桥梁建设稳步前行。

坚定理想,筑梦桥梁。五年奋斗时光,情深意长,两千个日夜的坚守,让大桥建设一帆风顺。闫志刚说:沪通大桥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他心中坚定的理想,化成了远方雄姿初展的大桥,屹立在大地之上、水天之间。给沪通铁路的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人振奋。

人生难有几回博,有梦想就要实现。身处新时代的浪潮中,人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人人都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前进的方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青春里呐喊、在汗水中奋斗、在平凡中坚守,人生应有这样的砥砺姿态。笔者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将在一代代国人的顽强拼搏中逐步变现,中国铁路的建设改革会在劳动者的里无私奉献上再创辉煌。时不待我,启程再出发,迎风起跑终将吹响光辉岁月的号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