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守株待兔”,“逃票情侣”自食其果

2019-06-13 22: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倩倩

     据梨视频6月10日消息,近日,宁波一对情侣乘高铁逃票被民警堵个正着。车票信息显示,他们行程为杭州东到绍兴北,然而在宁波下车,从绍兴北到宁波这一区间并未补票。经查2人还是惯犯,伪造购票短信,前后逃票多达40次,而且该男子还是名博士。(6月11日 观察者网)

     经常坐火车的旅客应该都知道,如果要进入候车室,都必须经过安检以及实名制验证,但假设通过站内换乘流线,可以通过检票口的人工门,抓住这样一个“漏洞”,以时间紧为由,由站台进入候车室,可以完美避过出站检票。毕竟短信上只显示了开站,未显示到站,可以此购买两头票,达到逃票的效果。站内换乘原本是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进行便捷换乘,结果却被利用成逃票的“漏洞”。

    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事实上,据铁路警方透露,陈警官恰到好处地出现在换乘通道出口,并不是“邂逅”,而是“守株待兔”。“我们早就盯上了这2人,他们这一次的行程轨迹,都在掌握中。”如今这二人不但被行政拘留,还被纳入了失信黑名单,为了省下1960元,值吗?

     在笔者看来,这对情侣工作稳定,较大部分人而言,经济条件并不差,却做出了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更甚至于该名男子还是一名博士,学历也是相当的高了,同时还是一名医生。完全受到良好的教育,却依然自作聪明的逃票,实在令人难以理解。最终也自食其果,双双被拘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有了“污点”。

     买短乘长,购买两头票这种行为是非常恶劣的,完全损害了广大正常购票乘车旅客的利益,同时也严重扰乱了车站的运营秩序。大家也千万不要因为这种小聪明,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到时不仅面临拘留,同时纳入铁路失信黑名单,可谓是得不偿失。当然,在笔者看来,半年内逃票数十次,铁路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完善组织出入站验票、查票机制,避免让这些人有机可乘。大家也要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正社会风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