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调图亮点 品百姓高铁生活

2019-06-13 21: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近日,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自7月10日零时起,实施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的消息。

     据了解,此次调图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此次调图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有关“复兴号”与“和谐号”的区别,那可不是一点点。更宽敞,更舒适,更人性,更智能,还有无线WIFI全覆盖。简言之,复兴号是和谐号的升级版。更多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让老百姓花同样的钱(复兴号与和谐号价格一样一样的咯!),享受更好的旅行环境。新图来了,咱老百姓走得更好了!

      二是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最多的广州至昆明动车组运行时间达1小时10分,最少的南宁至广州动车组也减少耗时30分。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1高铁时代,列车提速那也是”线上一分钟,图上巧运筹”!在现有运能运力基础上,优化组合,挖潜增效。新图来了,咱老百姓回家的路更近了!

     三是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由原来的44个增至58个。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2018年9月23日正式开通以来,大大加强了内地与香港的互通互联,扩大了内地居民观世界的窗口,深受内地老百姓的欢迎。短短不到一年时间,58城直通香港!速度和效率都堪称国际一流!新图来了,我们离“地球村”更近了!

     新图来了,咱老百姓有福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