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民为本,调图让出行更美好

2019-06-13 21: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6月11日《中国青年报》)

又是一年暑运将至。铁路部门又一次结合季节特点,以民需为导向,调色出了一纸新蓝图。通过进一步优化调整,下好客货运“一盘棋”,铁路运力得到更充分发挥,让旅客出行选择更快、更多,体验更美好。

复兴号扩容,品牌战略为出行提质。此次调图,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复兴号,“中国标准”展示“中国速度”,以其舒适、优雅、快捷、WIFI全覆盖等诸多优势,日益成为旅客出行首眩自复兴号开行以来,铁路调图都在朝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蓝图迈进,让复兴号品牌更响亮,也让更多地区人民享有了出行的快速与便捷。

客运提质,铁路调图让出行更快捷。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更好契合市场,更好满足旅客需求的良方。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与此同时,持续增开旅客列车,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提升,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等,让铁路运力更大,也更好用在“刀刃”上。

货运增量,为美丽中国添动能。在满足旺盛客流的同时,铁路兼顾货运能力提升: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进一步优化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开行结构、径路;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39对增加至45对,侯月线、襄渝线、兰新线、集通线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加货物列车14对……可以想见,铁路货运增量,必将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动能,为“美丽中国”建设添亮色。

从新调图看铁路,以民为本的改革诚意不难体会。如,广西南宁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将首次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对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韩在峰的提案做出了回应;又如,在天津至保定高铁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区旅客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将雄安大计列入调图……涵盖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等,调图彰显了便民利民的诚意,也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

调图年年有,次次有不同。让我们乐见的是,调图着墨民生,以更大的运力,更快的速度,更多的选择,让出行更美好,让“诗和远方”更触手可及。(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